Monday, July 21, 2008

虾婆

虾姑这海产大家都吃过吧
虾姑的长辈 ~ 虾婆
我第一次吃
弟弟叫我爸妈来新加坡一定要去尝虾婆
槟城好像没有
我们就去芽笼一间‘无招牌’的店吃海鲜


这就是虾婆啦
爸说它的肉有点像龙虾
我不会形容
因为我不知道龙虾是什么味道

是有点像虾姑
比较大 比较圆形


再来一道新加坡美食
Chilli Crab
一只螃蟹就一公斤多


再加上另外三道菜肴
这一餐我要做五天的工才赚得回



(别误会, 不是被‘无招牌’砍菜头。 而是我这个小店员的工资低!
今天是我第一天在Nanyang Polytechnic里的小小文具店上班。)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江妈妈, 恭喜你找到工作了。。。。工作时间是? full time 还是 part time?

下次如果我们一班人到新加坡找你的时候, 你也要介绍这样的“好料”给我们哦~

Seok Kee ^_*

Anonymous said...

哇~~~江妈妈找到工了也。。。不错不错。

工作性质是什么?会计?行政?售货?还是包山包海?

薪水底一点没关系啦。想当年我也曾经当过廉价劳工(托儿所工作)。等到有更好的机会时再转工啰。


~Ah Jo~

luyi said...

是在店里收钱,排货,点货,打价钱。。。 说是文具店,也卖零食。 学生们都爱吃零食。
这是一份散工, 以小时计算。 学院假期我就不必上班。 学院开学我就要加班。
我想应该会做到年底(如果老板不炒我)。 明年两个小瓜换去读半天的学校时, 我再另打算。 一直换工也不好, 累人累己。

SK, 新加坡好料不少, 只要肯付钱。

Anonymous said...

朋友,终于听你说找到工了,恭喜哦!工作地点离你家近吗?你似乎和学院蛮有缘的,相信你一定做得很开心。
喂,在海边长大的人,我们这边也有虾婆哦,我好几年前吃过,但价钱蛮贵的。
你的照片很吸引人,可以上美食杂志了,哈哈!

慧萍
24july2008,10.45am

Anonymous said...

Congratulation!好像还不错嘛。你拍的几道菜都很好吃哩,有没有邮购服务啊?我想我曾经看过‘虾婆’, 可是没有吃过。 很想吃哩,江妈妈, 你有提供邮购服务吗?要像银河或密斯那种的服务。 哈哈。

可爱的~Vanessa

luyi said...

慧萍,
真不好意识, 公巴的海边没有虾婆。

南洋理工学院离我家只有10分钟车程, 步行要25分钟。 工作了一个星期, 还可以啦。 店里除了我还有另外三个职员。 我们都是auntie, 所以很合得来。 主管很好很好。 我虽然是个临时员工, 她连电脑系统上的出入货程序都细心向我解释。 还叫我有空自己摸索。

希望我会工作愉快!

luyi said...

Vanessa,
没有邮购服务,只有免费导游导吃。

太想念银河和密斯了。 来新加坡几个月, 我都没为自己买衣服饰物。 现在自己赚了点零用钱, 可以去shopping了。

Anonymous said...

听你这么说,新加坡人还不错嘛,不像人家所说的那么狗眼,真的不可以一支竹竿打沉整条船。也可能是我们的朋友人好,容易相处,哈哈!
工作愉快哦!

慧萍
27july08

Anonymous said...

对不起,跟你的朋友说不好意思,因为是电脑白痴,所以按错键,摆了个大乌龙,pai sei ha.

慧萍
27july08

Anonymous said...

真的替你感到高兴,有工作了,不会这样闷,又可赚零用钱,花也花得较安心。

为什么孩子要换半天的学校?是不是上小学了?

碧容

luyi said...

碧容,

我想明年让她们去幼儿园4个小时就好了, 不必留在托儿所一整天。 学费便宜很多。 我现在的薪水都不够付她们托儿所的学费。

大乐在2010年才上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