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1, 2008

上瘾


抽烟会上瘾
喝咖啡会上瘾
给人按摩会上瘾
吃快餐会上瘾
我 爱喝wine
但还称不上‘上瘾’
对酒也不很认识
只是偶尔晚餐后
喝一小杯
感觉上 ~ perfect
所以不要问抽烟的人为什么要抽烟

每次品酒
都是一个人独乐乐
唯有小乐很想和我对杯
这小瓜对可以吃下肚的食物都感兴趣
我对她说
小孩子的头脑还没完全发育
不可以喝酒
喝酒了会变笨
我这样解释对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的这篇文章真的让我感觉你不但适应了你现在的生活, 而且还很舒服,很写意嘛~~

你对小乐说喝酒会变笨, 那她有没有回问你:怎么妈妈却可以喝呢?

Seok Kee ^_*

luyi said...

哈哈!
我告诉她, 大人的头脑已经学会很多东西了, 所以可以喝。
她们暂时还可以接受‘大人才有的特权’的道理。 就好想她们很想要像Minnie Mouse穿的高跟鞋,可是要等到她们长大了才可以穿。

Anonymous said...

小孩真的很容易骗。 -.-"'

如果他们长大后还记得你讲的这句话,他们一定会在你背后偷偷讲:“听妈妈的歪论才真的会变笨”。哈哈哈哈!

不过,以他们这种年龄,你的歪论也是不错的解释方法啦。不要讲他们,你长篇大论跟我解释酒精的坏处,我都未必听得进。呵呵呵!


~Ah J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