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4, 2008

咖啡

朋友带妻子来新加坡游玩
他们要去乌节路逛
我们带路
但不陪逛街
因为我和先生和小孩都对购物没多大兴趣
我们去找our cups of coffee
路边的咖啡馆 树下的座位
真舒服
阿美警告我不要喝太多咖啡
避免孩子偷咖啡喝
来不及了
咖啡一端上来
那小子先下手


我们是几百天才上一次咖啡馆的人
真是乡巴佬点咖啡
很想喝那种浓浓泡沫再撒上巧克力粉的咖啡(叫什么?)
结果来了一杯很普通的咖啡
和一杯茶包冲的茶
太没品味了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这个当妈妈的忙着拍照,当然让你的小乐手快快的尝试了你的咖啡。。。

Seok Kee ^_*

Anonymous said...

你要喝的咖啡是不是Cappucino啊?

~Ah Jo

Anonymous said...

除了 Cappucino,你叫 expresso 或 mocha (只是热的),也会有你想要的好料咖啡。。。

不过,以我的经验所知,这些咖啡喝了通常都很难入眠。。。。少喝为妙!!

Seok Kee ^_*

Anonymous said...

我想你要order的是latte或是Cappuccino。 因为espresso 是黑咖啡。 Latte is a standard Espresso with hot milk topped by a small layer of silky milk foam. 而 Cappuccino is a standard Espresso with silky foamed milk poured into it, topped with a dusting of chocolate powder. 不好意思,我不会用华语解释。

~~Vanessa

Anonymous said...

啊~~~ 猜对了!
果然是 Cappucino。
其实,我是猜的, 因为我从来不喝热咖啡。
去 Starbucks 或 Coffee Bean ,我只会 order Ice-blended Chocolate (after 3pm)或 Ice-blended Coffee(before 3pm). Hahahaha...

~Ah Jo~

luyi said...

Vanessa你真有学问。 你不怎么喜欢咖啡但超爱喝茶。 那天在乌节路的一间店, 看到很精美的茶包。 我心想你一定喜欢的。 可是我没买, 因为 贵!
Latte怎么读音? 不要让我去咖啡店出丑。


Jo, 我去星巴克也是爱喝ice-blended chocolate。 别的地方我就很少点巧克力奶, 因为曾经付钱喝过一杯很贵的MILO.

Anonymous said...

Latte = 拉得

Seok Kee ^_*

Anonymous said...

不好意思, send 了message才想到, 好像是叫“拉铁” 才对!!

Seok Kee ^_*

Anonymous said...

哈哈,想不到你还记得我喜欢喝茶。是的,不喝咖啡的原因是因为它黑黑,喝了嘴巴会有味道,晚上又会睡不着。很好笑的理由吧!:p

我也不是有什么学问啦,是以前的朋友很喜欢喝咖啡, 常常就是要约在coffee shop。每次就是喝咖啡和吃一块cheese cake。不喝咖啡的我,每次都会很好奇的问他们在喝什么咖啡,所以知道一点皮毛。

latte - 可读成“拉 -té (tih) (malay).

~~Vanessa

Anonymous said...

Seok Kee's pronounciation is not soooo accurate because translated from Chinese.

Ah Qi one better. It really sounds like the Malay word "latih".

But if I write, I will write: La-tay

~Ah Jo~

luyi said...

谢谢大家,下次我会点了。
'Latih' satu。

Bye said...

哗,你有那么多军师教你喝咖啡,不用我出马啦,哈哈!! 在开始学习品咖啡,的确不鼓励你喝纯黑咖啡(多数人都无法接受),喝latte的话,除非你喜欢参多多的牛奶,若你喜欢也参一些巧可立,那我会介绍你喝MOCHA (HOT)-摩卡咖啡.

总之,去咖啡馆就叫这几种热咖啡来享受人生吧....
1. Cappuccino
2. Latte
3. Mocha
4. Americano (浓缩Espresso加多一点点热水,比较淡但是比较大杯的黑咖啡)

咖啡痴-阿美

luyi said...

我是常喝一杯几角钱的咖啡。 高级的咖啡久久才舍得喝一次。 谢谢指教, 让我以后点咖啡不会那么阿土。

Bye said...

近来百货齐涨,再也不能负荷常去喝一杯将近RM10的贵贵咖啡咯,喝了很心痛耶...所以宁愿在家自己冲. 下次来我PJ的家,我请你喝比咖啡馆里更有品质的名牌咖啡...我还是喜欢主人家用心烹煮的心意咖啡,那才有幸福的感觉,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