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2, 2008

我的老家在公巴

回槟城真好
孩子们都开心
我一早就答应要带她们去看Kungfu Panda
大乐还特别要求买爆米花进去吃
看电影+吃爆米花=享受
我小时看电影是吃Kacang Putih 的
看完电影赶去逛夜市
大小乐喜欢去夜市买玉蜀黍,蛋糕或虾饼


这是我老老的家
这趟回去看到店里的货都清得七七八八了



几十年了
大伯和爸爸这么辛苦的干活
把客户订的货搬上罗厘
然后一家一家送去
在烈日下送货可是又热又累
哥哥弟弟们以前还在求学时
都必须帮忙跟车出去送货




这是我以前的睡房
窗外就是马路 很靠近
车辆川流不息
以前不觉得怎样
现在却被车声吵得难以入眠

第二个晚上我们就搬去后厅妈妈晒衣的地方睡
挂上蚊帐
不受蚊子车声干扰
睡得舒舒服服



骆文秀的槟城黄色巴士公司关店很多年了
我家对面的巴士站也废置了很多年
现在变成免费停车场



我的母校养正小学
看 学校隔壁就是我家
以前我们的店是卖咸鱼的
鱼在盐水里腌很多天后
要倒掉水冲洗干净
你可以想像那很多天过后的盐水的味道吗
哈哈 “香”
每次一放水
我们那受过教育的老师会很谦虚的说
你的家又放屁了




公巴在一个海湾
一部份人以捕鱼为生
这座桥方便渔人在退潮时上下渔船
从前星期六傍晚
我喜欢和几个老友鬼鬼
买了零食去桥上啃
我们也叫它“情人桥"
住公巴最幸福
可以吃到第一手的海产
便宜又新鲜
一公斤甘旺鱼才三令吉
全家人吃到饱饱
看 以下这盘是我的最爱~吉亚鱼(福建话)



公巴除了靠海
还靠山呢
我公公就有园
以前种橡胶树
后来种榴莲红毛丹
不过都走向末路了
就像我们的店 没有接班人
现在还有一些收成
香蕉,豆蔻,橘子,还有美丽的拉沙花




住在kampung的孩子都是快乐的
大小乐在这里
天天骑脚车
去海边挖沙
真快活

6 comments:

Bye said...

在读你这篇文章时,真的很有感触,刚好我也回到老家,昨天才跟许老师去爬山,L.LEE放我们飞机没有来...我们在爬山后,许老师就问我要去那里吃晚餐?我就说一定要去KOPITIAM吃,那是回老家最重要的"代及",那种悠闲又熟悉的感觉是我充电的主要资源...在KL几年了我还是会觉得那里不会有我要的归属感...

其实大小乐很幸运的可以重新经历你的童年,让她们知道妈妈是这样长大的...物质上不算富裕,精神上却是幸福满满...

Anonymous said...

Yeah!!!你终于回来了。你的部落格又继续经营了。万岁!

诶!那张大小乐“趴”在吵吵的房间睡觉的pose是你叫他们可以摆的吗?睡得好好笑哦!哈哈哈!

~Ah Jo~

luyi said...

EB,
很多东西都会变会消失。 只想尽量把记忆留下来。

这趟回去带孩子“重游”了她们想去的地方, 带她们去见她们想念的人。

luyi said...

Jo,
不是摆的, 这是她们一贯的睡姿。 拍照时她们是真正还在睡梦中。

Anonymous said...

Ah Jo 你错了, 大小乐睡觉的姿势我怎么看都不像“趴”着, 他们是躺着睡好不好。。只是他们躺着睡的姿势比较特别而已。。。哈哈~~ 不过我喜欢!!


住在kampung的孩子真的是比较快乐, 生活也是比较多姿多彩的。。。因为我也算是5年的kampung孩子。。哈哈。。。不过我的kampung 已经不存在了,留下的, 就只是不会消失的回忆和记忆而已。。。

SeoK Kee ^_*

sayang said...

很棒的公芭文字記錄, 我想您是養正學姐, 先斬後奏的轉貼學姐的文章到校友會的FB 群, 和大家一起回憶我們成長的地方..
也歡迎學姐關注我們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15380735446494/

先說謝謝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