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 2008

休息


某某人毕业后一直很努力的工作
用心的学习 认真的生活
可是渐渐的工作的压力越来越大
压得喘不过气
终于他决定辞职
想去有海的地方好好休息
然后才慢慢打算将来
所以我说读书不是为了赚多钱
而是让我们可以选择生活
休息是为了走更远的路
可是‘休息’也只有真正放得下的人才能做到
因为要能接受自己休息的时候
别人还在奔跑

我从上班族变成家庭主妇
一开始也有压力
好像自己变得没有贡献了
还好现在已经习惯
自我安慰自己不过是转移方向
所以我要尽量把家务打理好
把孩子管教好(这有点难)
这样才能觉得天 . 生 . 我 . 才 . 还 . 有 . 用

我一向来都胸无大志
不挑战压力
不去追求最好的
一切刚刚好就够了
当然我可以这样瞎说
也多亏我有一个经济靠山
黄舒骏唱道
你打开哪一扇窗 就会看到哪样的风景
你爱上哪一个人 就会有着哪样的命运
我是他前世的债主
今生他赚钱 我省钱
省下的都是我的钱
啊哈!


8 comments:

Sask said...

可是我这个资深摇脚者却想出山了。

要不要合作做些买卖?去过etsy.com吗?有没有想过买你的手工作品?

或者你寄些东西来让我在这里卖?

luyi said...

我有想过, 可是我的生产力太慢了。
一个月都没有完成作品。
近来又喜欢看九把刀的小说。

Sask said...

慢,是因为缺少动力。有了个网店,就会有期待,就会有动力。

不过我是做梦厉害过做工的人,上面的话是讲给我自己听的啦。

你刚刚下岗,是应该轻松一下,适应一下的。

Anonymous said...

把孩子教好,一项不简单的任务。
家庭主妇,用无休息的工作。
给我,可能做不到。加油!

luyi said...

Shu Hui

惭愧的是, 我没上班可是还把两个孩子送去全天托儿所。
我对着她们太久, 脾气就变臭。

说故事的人 said...

我也是一样,假期时脾气会变坏,因为必须长时间对着家里的大魔鬼。
小的才5个多月,魔鬼性格还未显现,真希望他的像个较倾向天使。

碧容

说故事的人 said...

啊呀,打错字了!把性格打成像个,还好及时发现。

luyi said...

碧容

原来天下妈妈的遭遇都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