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0, 2008

往事只能回味



我们家的杂货店要结业了
生意做了多久我不清楚
只知道我出世时就有这间店了
以前是卖咸鱼
后来才卖杂货
这间店是我们的家族生意
公公 婆婆 大伯 伯母 爸爸 妈妈
努力经营的店
这间店是我们的主要经济来源
让我们丰衣足食
供我们读完大学

大伯和爸爸年岁大了
而且爸爸身体欠佳
这间店没有接班人
现在要关门了
忙了大半辈子
一下子说关店就要关了
不知道他们会不会觉得生活失去了重心
还有生活费呢

还好我的兄弟和堂兄弟们都已经立业
可以回馈父母了
除了我目前是唯一失业没有经济能力的人
还好我不住大屋不驾豪华车
没有什么负债缠身
还可以把每月收到的少少屋租交给妈妈

檀香幼儿园教的十善法
第一条是:孝顺父母
我无法预测我的丈夫和孩子会爱我多久爱我多深
可是我很幸福
因为我的爸爸妈妈是永远爱我的

祝妈妈
母亲节快乐!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记得你好像说过家里除了大乐和小乐之外还有一个“小魔鬼”(欺负乌龟那个。。。好像是你哥哥的孩子?)

所以就算杂货店结业了,你的父母也不至于太闷啦。。。还要照顾那个小鬼,不是吗?

~Ah Jo~

Anonymous said...

Dear Lu Yi,

I can still recall that we (J Gong, K Kee, C Hui & me) visited your parent's house sometime 11 years ago...!!!

Panda

luyi said...

Ah Jo

是的, 可以慢慢适应。
只是花钱时就要精打细算。 以前有收入, 花钱可以大方。 现在要每个月作预算。

我爸爸不顾小孩的, 就睡觉!!

luyi said...

Panda

你去过我家吗?好久好久的故事了!!我们几个人现在一个在南马, 一个在东马, 一个在日本, 两个在新国。
你去我家时我有请你吃榴莲吗?现在又是榴莲季节。上个星期我们回槟城, 妈妈马上买了榴莲给JG吃。

Sask said...

幸好我上次回马拍了一些照片。

Anonymous said...

真的非常舍不得“成利“,它记载了江家五代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