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6, 2008

生病的一天

今天大乐起床后告诉我
她昨晚不能睡
小孩也失眠吗
摸一摸她 发烧了
从冰箱拿出退烧药给她吃
我听医生说
小孩子发烧
如果没有什么特别的症状
又不会无神无力
三天后会慢慢康复
所以通常我没有在第一天就带她们去给医生检查

姐姐生病不上学
妹妹也不要去
所以今天我们都窝在家里
画画
读故事书
玩玩具
睡午觉
醒来
玩拼图
读书
看卡通片
太无聊了。。。。。
小乐去冰箱挖零食吃
然后吊在门口发呆


现在的小孩如果不去学校
呆在家实在太闷了
哪像我们小时候
邻居小朋友一大堆
在外头玩了一整天才回家冲凉吃饭
出去玩都不用大人陪
所以我想给孩子去整天托儿所也好
让她们学习生存技能
怎样保护自己 反抗别人
学会自己吃饭,冲凉,大便擦屁股
不干净没关系
反正傍晚回家我可以确定她们
冲凉时一身洗清洁

不能照顾她们一生
就早一点让她们自立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是啊, 現在的小孩子都在父母的保護下長大, 很多都失去了歡樂的童年。

我看了小樂的這張往外看的照片很可愛,也讓我有一種她很想出去玩的感覺!!!

大樂的病好多了嗎??

Seok Kee ^_*

luyi said...

Seok Kee

谢谢关心, 她已经龙马精神了!

Anonymous said...

如依,我以前“跟你在一起时”(好暧昧!哈!)从来不知道你拍照片那么有feel。
我跟SK一样,好喜欢小乐爬门那张照片。

好有feel噢~~~~~~~~~


~Ah Jo~

luyi said...

Ah Jo

你忘了吗? 我得过‘摄影比赛’第一名!
RM50.00 奖金。

Anonymous said...

江妈妈。。。。别忘了你的50元是靠谁帮你投票(灌水)得来的啊??

既然讲了就继续讲。你之前还有一张照片我很喜欢的。就是你的小乐和小乌龟的合照。

多拍些这种有feel 的照片,然后去参加新加坡的摄影展吧。哈哈哈。。。我们再帮你“灌水”。 :p


~Ah J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