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8, 2008

太空闲

孩子上学了
我的时间突然多了很多
要做什么好
很不习惯没工作的日子
已经开始投求职信了
理想的工作是轻松,时间短
薪水低无所谓
因为在新加坡没有保姆和妈妈帮我带孩子
找工作最先考虑孩子

没事做就去图书馆或民众俱乐部看报纸
不然就去巴刹和小贩中心
边走边看边吃
通常都是步行
第一省下巴士费
第二消磨时间

朋友 我叫你们来新加坡找我
在你们来之前我也要做点功课
不然不会带你们吃喝玩乐
所以我要先熟悉新加坡





第一站
新加坡博物馆
里面文物不多
不过走一趟历史展馆
只要你细心听慢慢看
就可回望新加坡历史的沧桑与变化
用科技来述说历史
只是我对历史没多大兴趣
所以我中六历史考了C6


乌节路
爱购物的人花一天时间在这里还嫌不够
要路边摊或名牌货样样有
我呢
一小时就走完整条乌节路
在新加坡 购物不是我的兴趣
想到回马来西亚买更便宜
就买不下手了
而且我的一身打扮也不好意思逛名牌店
朋友说
想要把头发染红
也得看看衣橱里挂的衣服
衬得上时髦吗



在槟城没有车很难出门
乘德士会被砍菜头
在新加坡虽然没车
一样那里都去得到
公共交通快又准时
像我这样不熟悉路线的人
也可以自己乱闯





马来巴刹和小食中心
看 马来人卖华人餐
我用马来话向小贩要一盘椰浆饭
可爱的马来同胞跟我说英语




Lao Pa Sak
我还以为可以见到像槟城的‘吉灵万山’
真失望
老巴刹全都被翻新了
只有屋顶留下一点老老的味道




来新加坡哪里可以不到以下景点:


鱼尾狮 + 榴莲壳Esplanade-Theatre on the bay




City Hall
(Former Supreme Court)




新加坡河畔
越夜越活力的喝酒聊天地



莱佛士先生
站在河畔笑看风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