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9, 2009

喜欢你的好


来新加坡一年又一个多月了
喜欢新加坡哪一点?
我喜欢新加坡的图书馆
这里处处有图书馆
可以在A图书馆借书
然后去B图书馆还书
很方便
华文书多 儿童书多 家政手工艺书多
不必花钱买书

喜欢新加坡政府关注孩子教育
只要是新加坡公民
不必怕没书读
低收入家庭(月薪少过$1500.00)
政府帮付学费
孩子读幼稚园每个月只需付$5.00 (我们是付$65.00)
在槟城好像不太可能发生
应该上小学的公民
如果没去学校报到
教育部会发信会去追查
一个都不能少

喜欢新加坡政府鼓励人们多运动
公共泳池入门票
成人$1.00-$1.30 小孩$0.50-$0.70
超级便宜
民众所常常都会举办郊游活动
像今天
有免费巴士载我们去海边运动
每人一粒面包一粒苹果一瓶水
运动后又载去购物广场自由活动

无论如何
我还是喜欢新加坡30%
喜欢马来西亚70%
因为马来西亚样样好
就是名字取得不好
~ 马来西亚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赞成!
换名 + 顺便换政府 = 完美


江妈,我好想念你,还有小白。
我这里的同事。。。。唉~~~~


Jo

luyi said...

新加坡的一位aunty问我是从联邦来的吗, 我一时不会回答。 她再问是从马来西亚来的吗, 我说是。 她说马来西亚是马来话, 叫联邦才对!!!

Anonymous said...

联邦英语或马来语叫什么?
Pakatan??
哈哈哈哈!


J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