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7, 2008

天时地利人和


住在组屋
洗床单晒枕头要看时机
下雨天不能洗
不然就要挂在厨房
用电风扇吹干

晴天
要等楼上住客挂出来的衣服(或拖把)滴干水
花花草草浇完水
最好十点过后才晒
不然水滴会随风飘进走廊

上班天通常不洗
应为出门时大晴天
中午也会突然下起倾盆大雨

初一十五
也不晒
因为楼下正好摆个烧金银的桶
衣物会被纸灰‘熏’到



一年365天
只有在年末两三个月阳光照到走廊的时间比较长
枕头棉被才能晒出阳光的味道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哎哟!这样的生活好烦噢~~~
你适应了吗?
说实在,我到现在还是每个周末把脏衣服等拿回老家洗。
一)我这里没洗衣机,也不打算买。
二)我喜欢衣服是被太阳烘干,而不是在屋内晾干。我这里没太阳。楼上有个超讨厌的“烟铲”。这位老伯总爱站在人家晒衣服的地方抽烟。然后让烟灰掉在楼下的衣服上。我超讨厌他。每次在电梯遇到他都不睬他。

~Ah Jo~

Anonymous said...

只不過是晒衣服也這麼多學問, 佩服佩服!!

Seok Kee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