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9, 2008

南洋理工


在学院校园内上班
看着那些学生们
怪有趣的
进进出出书店
70%是买零食
25%是买文具
只有5%是买书本
他们可以花$5买零食
可是却犹疑要不要买下$40的课本
我上班的这间店
比较像‘顺便’卖书的迷你杂货店
有小男生进来买卫生棉
帮女朋友买吧
一点都不忸忸怩怩
cool! 欣赏他
在柜台收钱
有学生问我
工作得愉快吗
那当然
天天看着学生特出的服装和妆扮
就已经很有趣了
每天尽量提早到学院
去图书馆看报纸
报纸很多份不必争
如果我不在这里上班后
最怀念的
是食堂的经济饭
太便宜了
我还时常打包菜肴回家
晚餐下饭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的。。。在学院上班,其中有趣的事就是“看学生”。呵呵呵。。。。学院真的是社会的宿影。什么怪里怪气的人都有。有时,我看了都为这些社会的未来栋梁担心。有时,我把教育他们当作做善事。能“救”几个便“救”几个。。。。

阿弥陀佛。。。。(Sim Sim's copyright)



~ Ah Jo ~

luyi said...

多作参考, 以后我和两个‘乐’才不会有太大的代沟。

Anonymous said...

这边的学生何尝不是那样,在外看他们全身上下都是名牌,就连文具也是,但当老师向他们收复印费时,却一拖再拖,搞到老师像乞丐似的,到上课最后一天都有讨不完的债,呜呼哀哉!
对了,我其实是不会进facebook,尝试了很多次就一直说我pasword 有问题,还没请教人,所以不是不accept你做fren,嘻嘻!不好意思哦!

慧萍
21。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