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2, 2008

望子成龙


有几个朋友和我谈起他们的孩子

陈妈妈的孩子五岁
她说她孩子上的幼儿园 教学速度太慢
其他幼儿园已教到ten了 她孩子才学到three

李妈妈的孩子读小学五年级
孩子:妈妈你希望我UPSR考几个A
妈妈:妈妈当然希望你拿7个A

我要怎么教我的孩子呢
我不想孩子的童年有太大的压力
我也不想我自己有太大的压力
所以 我会替孩子报读‘二流’的华小
不必读精英班
不要有太多的功课太多的考试
最好那间小学的学生可以自动升上国民型华文中学
上了中学成绩不必顶呱呱 可是也不可以太烂
因为我还是希望她们可以进大学
本地大学就可以了
我没有储蓄钱让她们出国
(也怕她们一去不回)
进大学不必跟人争热门科系
没必要拼一等学位
最主要好好享受大学生活
交多些医生朋友,律师朋友,教师朋友,等等等等。。。
因为朋友越多 福气越大
他们将会是人生路上的贵人
可以顺便找到真命天子我就最放心

(以上都是小女人妈妈的心愿)

2 comments:

说故事的人 said...

初见面时,你即将去马大念书。
2002在韩院相见时,你挺着大肚子。
2007年在韩院重逢,你已经是2个孩子的妈妈了。
我也刚做了2个孩子的妈。
现在,我只有一个愿望。
祈望孩子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长大。

Anonymous said...

Hi, i agreed.
I heard my colleague said SS2 Pei Chai primary school-classroom fully aircon and teacher use powerpoint to teach. I told my colleague, I don't want to send my son there. Y ? Mummy felt pressure....
N lagi pressure is 90% of the students in Pei Chai speak English !!
Better i send my boy to study in Muar. I don't want he ask me one day : why I didn't wear gucci, bring LV and drive BMW to send him to 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