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 2012

知错难改

蔡礼旭老师说
一个家庭最重要是教育好下一代
因为
一个人的晚年有没有好日子过
就要看他教出怎样的孩子

我的家呢
一定是火炮冲天
我最失败是没办法控制自己的牛脾气
一失控就破口大骂
小孩的学习和模仿能力本来就一流
尤其是老大
看她骂妹妹的态度
简直就是我的样本

因     缘     果

今早和她们复习数学
两个人又挨骂了
赶着上学没时间煮午餐
就到咖啡店解决
妹妹买了一盘经济饭
要和姐姐分享
姐姐满肚子气
嫌那盘饭不合口味
给钱她让她去买爱吃的食物
她不要
说根本都不饿
好啦
那就不必吃午餐
我就是要让她饿肚子
担保她不到下午休息节就饿扁了
饿肚子可能会影响到今天的数学测验表现
我还是要让她去承受

我这个妈妈的教育态度
肯定不是好等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