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6, 2010

抗虫

三个月前
发现孩子们的衣橱有黑色的小昆虫
好像蚂蚁可是不是蚂蚁
幼虫是浅褐色
大了就变黑色
不叮人不吸血
可是看了令我讨厌
我拿杀虫剂喷
过几天又看见虫
书橱也有虫
又喷
喷了好几次
孩子们吸进好多杀虫剂
还严重伤风咳嗽(我想是中毒了)
我们猜可能是这种'cheap'board迎虫入室

可是后来又发现
我用的比较‘好料’的衣橱也被虫攻略
赶快上网找资料有关除虫的秘方
不可以用化学杀虫剂了
用白醋喷
撒痱子粉
好像有效 虫少了
可是还不能赶尽杀绝
每个星期这样把衣橱书橱里的东西搬出来
喷醋
擦干
再把东西收回橱
搞得我火气都升了
小乐对我说
虫就虫啦 不用管它
可是我就是那么执着
找灭虫公司
我把虫的标本交给灭虫专家
灭虫专家回去研究了
打电话告诉我
那些虫是书虫的种类--booklice
灭虫公司没有消灭书虫的服务
她叫我要保持橱柜干燥
常用肥皂或消毒水抹橱
再用吸尘机吸
橱内放干燥剂
就这样
没有更懒惰的方法了
原来灭虫公司对啃书的家伙也会
手下留情

各位有什么除虫妙方
请告诉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