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5, 2009

kutu

头虱总是爱找上小孩
以前看到小朋友头上包着毛巾
就知道是生kutu了
我小时候也不例外
那时候抗头虱的方法很多
头发搽火水,樟脑丸粉, 喷蚊油
现在比较文明了
用抗头虱洗发水


可是文明的方法效力慢
洗了两次头虱都不死
我怎么知道
呵 是小乐惹上了虱母
两个小瓜现在自己冲凉
自己梳头
晚上睡她们自己的房间
我没有发现什么不妥
当我察觉她一直抓头时
头虱已经在她头发里传宗接代
而且还是三代四代同堂了
小小一粒头
我梳出了三十多只的头虱
很可怕 真的很可怕
我现在老是觉得头皮痒痒
拜托不要跳到我头上
来惩罚这个大意的妈妈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江妈:

头虱药水不强,换个牌子就好。
千万不要乱用以前用的传统方法。
我想说句没有逻辑但又确确实实已经发生的事。
我小时候是直发的,但是我妈用烫卷发用的药水帮我“洗头”后,我就变成这种不美的卷发了。呜呜呜~~~

~Ah Jo~

luyi said...

那我尝试用离子烫的药水, 会不会头虱没了, 又有一头飘柔的直发!!

Sask said...

同意楼上Ah Jo说的,乱用土方真的不好。我记忆中小时候头发黑黑亮亮的,用了各种不知什么强力毒药之后,头发就变得黄黄干干,有很多的确卷起来好像maggie mee一样。

看来只好慢慢来,多捉头虱,把它们的蛋拉掉。

不然就快刀斩乱麻,剪光头!

Anonymous said...

江妈:

你想你的宝贝像sask讲的一样变光头吗?
离子烫的药水不能动到头皮的咧~~哈哈!

不过,话说回来,事隔几天了。头虱都死了吗?还是,仍然拼命求生?

~Ah Jo~

Anonymous said...

LuYi,
Don't just focus on head / hair. Make sure, hair is dry after washing. Change the bed cover, etc. This brand (头虱药) is ok, but have to wash hair with this consistantly. Actually, according to doctor, with good high quality hair shampoo will do.
Be patient.
Don't know why, I always survive even all girls and women are kutu po in my house last time, kekeke...
Bok Min